變身後    940815

這張椅子是在前年六月買給小婕的,購自IKEA,印象中好像是990。這次搬家很猶豫要不要帶過來,當初新家都沒椅子,就還是一起拎過來。因為它可以升降,所以到新家後變成小若的餐椅,可是他亮眼的粉桃色,放在新家餐廳中,實在有點跳tone!一直就想DIY改裝一下。今天終於有時間。原先想法是用拼布做個套子放進去,一邊在MSN跟amylewinnie討教該如何進行,一邊翻手邊的拼布書籍,都沒看到類似的作法建議。擔心不便宜的布降子剪下去,萬一不行會心疼死啦!於是乎拿舊衣服下手,先試試看,OK再用新的布做,所以我這件十幾年前購自三商百貨的花朵家居服就雀屏中選啦!

拿著衣服蹲在椅子旁邊,想著該如何開始,比來比去,跟發現新大陸一樣,可以直接包上去釘好就成啦!將這個發現跟Winne說,Winnie也附議,同時她還說有一種拼布的梳縫槍可以取代釘槍做這樣的工作。可是不管梳縫槍、釘槍我家都沒有ㄟ,只有釘書機,就勉強湊合試試看。

變身前    920610

這就是我今天用的工具↓,釘書機是比一般的大一號,右邊那陀爛布是用剩的(真殘念應該拍一張它還是一件完整衣服的樣子)。

變身的工具   940815

我是先做椅面,一開始沒想到可以用螺絲起子將椅面拆下來,所以釘的七零八落,地上還有一堆釘歪的釘書針屍體!

不見人的醜醜下面    940815

椅背我就拆起來弄嚕,同時將後面那塊白色塑膠拔起來,不管拔起來或是裝回去,都挺費力,但是成果好讓人開心啊!比起椅面,這個椅背感覺專業多啦!

換個角度    940815

特寫一個↓

就是降子釘起來    940815

哈哈!真是太開心啦!椅子陽春大變身成功!下次去B&Q我會記得買釘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