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都有煮,但是PO這些上不了檯面的家常料理好像沒啥意思,所以有時候連拍照都省了。回頭想,寫網誌主要不就紀錄孩子跟自己的生活,現在可以有時間專心當煮婦,當然得好好紀錄,未來如果有啥改變,回頭看這些,也是美好回憶。
這是元旦當天,小若生日的晚餐。跟小若說,因為妳生日,所以媽咪煮紅色的麵、紅色的湯幫妳慶祝喔。
愛米如何做牛肉紅麴豆腐味噌湯:
1.湯鍋內放適量的水,燒開。
2.加入味噌,我習慣買信州有機大豆味增,味噌比較難溶解,我會用過濾麵粉的塞子幫助味增全部化掉。
3.加入義美紅麴豆腐、新鮮香菇煮一下。
4.最後放入霜降牛肉片,肉片變色就熄火。

5.上桌前灑點蔥花。
冬天喝味噌湯非常舒服,以往都是用鮭魚頭煮,這次換用霜降牛,大受好評,隔天小若又說,我還可以喝昨天的湯嗎?


朋友送的紅麴麵條。
愛米如何做紅麴麵條:
1.麵條煮熟。
2.撈起過冰水增加彈性。
3.加入黃金芝麻醬扮勻。
黃金芝麻醬真是好用,偷懶時拿來拌菜、拌肉、拌麵、拌飯都好好吃喔。



營養要均衡,還是得來點青菜。說到買這豆苗過程,我實在死腦筋,豆苗三包50,青花菜三顆也50元,我就各買了三個,回到家才想怎不會二種湊三個,老闆一定會同意啊。
愛米如何做炒豆苗:
1.豆苗去掉老的部分,折成適當大小,洗淨。
2.起油鍋爆香蒜頭,加入豆苗炒熟,加點海鹽調味即可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