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婕挑給家人的禮物  940709

小婕週四跟安親班去六福村玩,前一天爸爸買了一罐水、一個飯糰、和一盒『卡拉木啾』給她帶著,我則給她200元零用錢。小婕買了以上三樣禮物分別送我----名片夾、爸爸----撲克牌、妹妹----小方巾,花了199,剩下1元和購物發票,她依照我之前教她的收的好好帶回來給我。我問她:妳都沒買其他東西吃喔,她說不用啊!爸爸已經有買。摟緊她,我感動到眼淚在眼眶中直打轉,想像她在貨架前依照每個人喜好挑禮物,還要將錢算到剛剛好,真是辛苦她了,謝謝老天給我降子窩心的女兒。


姊姊,媽媽好喜歡妳選的名片夾,爸爸和妹妹喜不喜歡,妳自己問喔,不過媽媽想他們一定是非常喜歡的。媽媽跟你說過:有能力分享是很快樂的事情。妳應該認知到這個道理了。媽媽給妳的零用錢,就是授權妳可以自由使用,妳用在幫家人買禮物,媽媽好感動你的心意。但是媽媽要再跟妳強調一個觀念,家人的親密其實不需要太多物質分享,心意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呈現,例如每天的起床擁抱、睡前kiss goodnight、關心彼此一天的上學、工作狀況、一起分享快樂、共同承擔悲傷........。至於零用錢,是不是有更好的用途呢?妳想一想,明天洗澡時跟媽媽說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