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閱讀,我是雜食性,只要書籍排版不要讓我太不舒服,內容不至於讓我睡著,任何一本書我都可以看完。
當然我也有偏好,我最喜歡推理小說,一拿到推理小說,我會不眠不休。
最常看書的時間是上洗手間,我家主臥洗手間毛巾架上書堆的毛巾還多,下一個房子我一定要在洗手間弄一個書架之類。也因此我上洗手間時間每次都超過10分 鐘,不能自拔時甚至會到半小時直腳麻了。所有專家都說,上洗手間看書的習慣不健康,但是這跟喝可樂一樣,會上癮!而且我也發現這會遺傳(大誤)。
我要特別謝謝某位知名不能具的好心漂亮小姐,妳知道我謝什麼,愛妳喔!

吃朋友》,好像某個文案寫著這是一本讓人流眼淚,也讓人流口水的書。看完,我只有擦眼淚。並想起我娘做的菜。
星期三的信》,這本是上面所有書籍中,我最快讀完。故事其實沒啥新意,讓我動容的是可以這樣持之以恆深愛一個人,這比持之以恆寫信難很多。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。
我妹妹》,這是張大春在大頭春時代的作品。整本書哀傷的筆調,沒有將我帶回我的青春年少,而是讓我想著如果這是我的女兒呢?對了,張大春並沒有妹妹。
甩肉大作戰》,這本書有個清楚說明書中內容的附標:意志力和脂肪對抗的兩百年血淚史。我看得最認真的是書中闡述『只有百分之五的人能維持減肥成果』和『吃,不是因為餓』這二個章節,科學研究有其侷限,但我相信任何事的發生絕對是事出必有因,包括身上的脂肪。
教養好好玩》,幾乎所有的教養書籍對我來說最大的用處,就是在我當媽深陷無力和挫折時,即時抒解的處方,至於書上說的適不適合我跟女兒的狀況,那是另一個層次了。
最後的邀請》,跟《最後的演講》一樣,這也是一位父親臨終前送給孩子的禮物,不同的是,《最後的邀請》記錄者是兒子。作者豐富的人生閱歷,很多章節讀起來像在看精彩的歷史小說般引人入勝。生命都有終點,如何把握當下,活得精彩,作者是最好的示範。
魚の德西旅行》,這本書我剛開始看,手繪圖文的編排,是我喜歡的旅行書形式,我想看完應該會很想去的德西旅行吧!



同場加映,
還記得上次幫小肉肉換盆,弄掉的幾片葉子嗎?



一度被老黃整盆打翻,它們仍舊堅強地的長出根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