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視達推出涼夏護照,看八片599,等於一片75元,一片可以省30元左右,活動時間到九月底。昨天看完牙跟小婕一起去租片,看到這個活動,反正假日我們幾乎都會租片,就買的這護照。昨天先租兩片「捉迷藏hide &seek」和「迴光報告the final cut」,昨天夜裡先看了前者。


影片基本資料:(轉載自星光大道【電影快報】)
導演:約翰波森 John Polson【 惡女上身
編劇:Ari Schlossberg
演員:勞勃狄尼洛 Robert De Niro【 嬰魂
          達科塔芬妮 Dakota Fanning【 火線救援
          芳姬詹森 Famke Janssen【 X戰警 】 伊麗莎白蘇 Elisabeth Shue【 透明人
          戴倫貝克 Dylan Baker【噩夢輓歌】
發行廠商:福斯   電影分級:普   電影類型:驚悚
官方網站:中文:th.foxmovies.com.tw/hid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英文: hideandseekthemovie.com 
故事大綱:
妻子自殺身亡後,一心想要瞭解真相的心理醫生理察古曼(勞勃狄尼洛飾演),帶著九歲的女兒艾蜜莉(達可塔芬妮飾演),離開傷心地展開新生活。不過搬家後的艾蜜莉突然變得行徑怪異,更自稱結交了一個名叫查利的朋友,問題是,查利只有艾蜜莉看得到,他的存在控制了艾蜜莉的行為,一切卻漸漸失控了…
電影【捉迷藏】描述喪妻的心理醫生理察,面對家庭成員死亡,眼見女兒艾蜜莉在心靈遭受重創時,遭到靈異力量的介入,結識一個不存在、看不見的朋友查理。當情況急轉直下,艾蜜莉完全失控,理察古曼要盡全力拯救女兒脫離險境。

其實在租這片前,我只知道它是最片百視達出租排行榜上的片子,卡司看起來很堅強,驚悚片是目前年紀的我可以接受的,就租了。以前年輕時超愛挑戰恐怖片,現在我承認自己年紀大了,心臟不好,不會花錢去找罪受啦~

等女兒都入睡,我們才開始看。我看得很專心。片頭字幕的設計的變化就很吸引我,一開始母親和小女主角Emily的睡前捉迷藏、kiss good night、女兒房間門不能全關等等細節,都很讓同樣有一個九歲女兒的我很認同----小婕就是這個樣子啊!從Emily母親『自殺』(最後也是沒交代清楚是自殺還是David(Emily父親)殺的),David為幫助Emily走出心中的陰霾,決定換環境到北方人煙稀少的避暑小鎮,房屋仲介和警長都讓我覺得怪,附近的樹林、小湖等更讓我毛骨悚然,就算要換環境,也不需要換個一個降子偏僻的鬼地方啊!我想這是導演刻意的鋪陳,這樣的鬼地方發展出後面的懸疑、弔詭,氣氛和感覺才都對吧!

Emily果然跟我預期一樣,換環境後情況越來越糟,不但自閉還出現幻覺與暴力傾向,他虛構的朋友----查理,一直跟她玩捉迷藏,用各種殘忍手段挑起David不願意面對的2:06的悲愴記憶(他發現太太在浴缸割腕自殺的時間),最後還殺了愛慕David的剛離婚婦人伊莉莎白。雖然後面劇情交代,這不是她的幻覺,一切是David人格分裂自編自導自演所致,可最後Emily跟她的治療師要出門上課前畫的圖,雖然陽光燦爛,一個女人牽著一個小女孩,臉上盡是開心,可小女孩有兩個頭,導演沒有解釋,留下無盡的想像空間給觀眾。

以我對驚悚片的粗淺要求來說,音樂和氣氛的掌握都OK,但是劇情的交代實在是,首先是剛失去女兒的鄰居來訪,David用望遠鏡偷看鄰居起爭執,David帶蘋果派去拜訪鄰居,發現滿屋的玩具,鄰居太太失控的情緒,這些都沒有後來?!仲介半夜來塞房間鑰匙,氣氛營造的好像要出事嚕,也沒有!!當然這應該都是導演故意埋下的誤導線索,讓觀眾以為『仲介就是查理』、『鄰居先生就是查理』,以營造最後高潮---揭曉『David就是查理、查理就是David』的驚訝!不過可能不夠驚悚,讓我有時間和精神一直去回想,那前面那個怎麼沒交代清楚,哈哈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