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故事館歷史十分悠久!建於民國三年(西元1914年、日據大正三年)由英國人與日本人近藤十郎所設計;建造人是台北迪化街茶商陳朝駿,為福建省廈門鼓浪嶼人,原為陳朝駿先生的休閒歐風別墅,兼作招待南洋貴賓訪客之用。

民國十二年陳氏家道未顯,此洋樓別莊曾是王姓人家所有,後為日本憲兵隊徵用,光復之初為前立法院長黃國書宅,一度改為藝品館,民國六十八年市政府徵購,被指定為市定三級古蹟稱為『圓山別莊』,封館整修近三年的古蹟『圓山別莊』,民國七十六年交由市立美術館管理;目前係由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陳國慈女士認養經營,也成為台灣首例的『私人認養』古蹟的先驅,並化身為『台北故事館』。重新整裝開幕的台北故事館,將以城市的人文生活為主題,並藉由說故事的方式,來呈現老房子的歷史記憶,台北故事館並且引領民眾從古蹟了解市民的生活史。 

故事館正門右邊由亞都麗緻經營的故事茶坊,為了配合古蹟英國都鐸式建築的特殊風格,其茶坊的裝潢及所供應的各式點心及茗茶,都以英國High Tea為主題;不管白天或黑夜呈現的風情是無法言語的,同時台北故事館均有導覽解說,讓您深刻體會台北歷史及古蹟之美。(以上介紹資料摘自Travelone



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台北故事館。館內正在展出『老品牌的故事:廣告再現』,參展的都是台灣超過半世紀的老品牌,包括養樂多、黑人牙膏、綠油精、乖乖、大同.......,除了有非常詳細的品牌介紹外,更有各品牌的廣告素材,活生生是一堂台灣廣告史。孩子們看著養樂多媽媽的腳踏車,一排大同寶寶,還有我們之前換的小電鍋,非常認真的研究,小若還央求進去第二次,看到阿瘦皮鞋的古早製鞋工具,加上旁邊大同的CM song,她竟然說:媽媽,阿瘦皮鞋也有歌啊,而且我會唱。就開始唱:阿瘦爸爸真偉大,好禮送爸爸.......。這個電視兒童,真是中毒不輕。配合這個講座有幾場講座,看到以前老同事名列講師之中,可惜是已經舉辦過的場次,不然一定來捧場。特展將持續到明年1月31日。

這相片是女兒幫我拍的,很棒吧~剛剛整理相片才想到,老黃呢?怎麼沒來合照或當攝影師,(搔頭ing)好像去上洗手間,待他今天下班來問問他,那時後他躲去那裡了?



台北故事館官網     官網有很美的slide可以觀賞~
台北故事館blog  有很多活動訊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