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不太看電視新聞的我來說,好像沒感受到毒奶粉新聞的熱度。出發去煙波前,伙伴的一個朋友,提出關於部分產品中國製造的問題。在煙波總裁有約時,也有人提出這樣的疑問,我才想到我瞭解公司所以我相信所有產品的安全,我的伙伴可能也瞭解,但是伙伴的親朋好友,可能因為不瞭解而誤解,所以我還是得跟上次錯誤的含鉛事件一樣,做出說明。沒想到今天一早就接到公司的簡訊,說公司已經將產品送驗,賀寶芙產品不含三聚氰胺,而且隨後詳細的書面資料就送到我們信箱裡嚕。這樣的效率跟做為,讓我深深覺得能跟這樣一家誠實正直的公司合作,除了慶幸,還是慶幸。

中國,是全世界最大單一市場,也是目前勞工成本相當便宜的市場。所以企業家都想要進中國市場,降低成本考量的眾多製造業更是不斷將生產基地移進中國。這是趨勢,我們無法置身事外。毒奶粉除了不肖商人沒良心外,也嚴重暴露大陸衛生單位管理的問題。這時候我們可以做什麼?

拒絕所有中國來的產品,當然是方法之一。但是食物在台灣做,裡頭有中國來的原料,你會知道嗎?有關單位針對來自中國的產品、原料,檢驗合格後給固定的標示,教育消費者、店家選擇有標示的產品,可能才是長遠之計。


完整的公告請點→這邊
之前含鉛錯誤報導事件,美國Fraud Discovery Institute深入調查之後撤銷對Herbalife之指控,請點→這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