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度接受朱雀文化邀約,這次試閱的是手作方面的書籍,就是上面這本剛發行沒多久的---《我的第一本手作雜貨書,初學者絕不失敗的22類創意手工實例教學》,書名很長,但是很清楚的傳達,這是一本給對手作初學者的入門書籍,作者是永島可奈子和日本CR&LF研究所。朱雀設計了非常可愛的封面,簡單的手繪加上文字,將書裡七大主題「剪‧貼」、「包裝」、「描繪‧壓蓋」、「裝飾」、「縫紉」、「刺繡」、「編織」清楚呈現,粉色紅非常搶眼!日文版的封面則放在內頁,點→這邊可以看日文版的資料

我很喜歡這一頁↓。之前跟Eva學刻橡皮章時,很多同學都擔心自己刻的線條不好,歪了、太粗之類......,Eva雖然是安慰我們,但說的也是事 實,Eva:手作迷人之處,就在於它的獨一無二,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風格。隨著格子商店、創意市集的風行,越來越多手作者的努力被看見,也越來越多人想 自己動手做做看,如果你不知道該從那裡下手,那這本書會是非常好的工具書,書裡出現的可愛雜貨,都是為初學者設計,跟著書裡詳細的步驟,不成功也很難喔~


每一主題都從基礎開始,工具介紹、素材認識、基本技巧,接著就是應用。這本書不必從頭看,對那一個主題有興趣就從那個主題開始吧!


書裡也有紙型,放大就可以直接應用,非常貼心。


每一個應用,都有非常詳細的圖解。從上次訂了好樣便當後,女兒就念念不忘便當要用布巾包起來,但我無論怎麼包都像一陀鹹菜,這個應用對我來說真是太受用


學縫紉可以從束口袋開始,簡單又好用,會非常有成就感。書裡介紹了進階的束口袋,在表布和裡面中放進乾燥花和亮片,非常特別。下去去大創要記得買一包乾燥花回來做。


書裡頭介紹的22種應用,我最喜歡這個用水鑽裝飾罐頭變成燭台!我太喜歡蠟燭了,每週至少3-4次家裡會點蠟燭,現在最常用的燭台是IKEA的19元透明杯,用罐頭這個idea不但環保又美觀,實在太讚了!


各大網路書店都已經可以買到這本書。
博客來還有限量贈送Zakka歐風系列布標織帶↓,目前僅剩156份,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喔

圖片來源:博客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