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1後改建的國美館,鋼骨、玻璃、水泥組合成寬闊但可親的空間,漫步其中,驚喜不斷,我的快門按不停啊!回家看官網,夜景也好美啊~
進到館內,不必門票ㄟ,是因為國立的嗎?本來目的是繪本區,可是整修中,服務人員告知可以去兒童遊戲室,完全不知道遊戲室有時段、人數限制的我們,還先在一樓很仔細地參觀妮基的異想世界,鮮豔誇張的各種雕塑,很吸引孩子的目光,小若非常有興趣,部分作品陳設較高她看不到,還主動央求我們抱,也能配合不大聲說話,不觸摸作品,不超越參觀線的要求,真的長大了!

從遊戲室出來後,我們繼續參觀綠野仙蹤,其中一項作品是在地上一朵朵會移動的雲(館有規劃要從二樓往下看,這樣應該就會更有感覺是雲),小若一看到就說:好多綿羊喔!哈哈,工作人員笑著說:的確很多孩子認為是羊!

最後看了李石瞧的百年紀念展,在進入這個展區前,會經過一個投影在地上的展覽館介紹,不斷變化的畫面,吸引很多孩子駐足,小若也不例外,經過那邊,她不管爸媽跟姊姊,自顧自就停留不動,跟其他孩子一起隨光影跳起來,我跟爸爸刻意躲在柱子後面,看她發現爸爸媽媽不見後會如何反應?她一直玩到其他孩子都走了,剩她一個人才想到要找爸爸媽媽,繞一圈沒看到爸爸媽媽姊姊,她緊張地站在原地,感覺眼淚快掉出來,這過程不到20秒,我就不忍地走出來擁抱她!不是故意作弄孩子,而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教育,讓即將升中班的她知道要停下來一定要告訴爸爸媽媽,當然最重要低是找不到爸爸媽媽時的後續應變!

對了,館內展覽都是不能拍照,說明很大,還是看到不少人在作品前擺Pose

下面相片都是z2拍的,不夠廣,無法呈現出國美館建築的特色,但這屬於我們全家的回憶,2007年夏天我們在國美館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